人氣 1908

高市老屋健檢申請 延至4月底

#地方 #政策 #美濃 #地震 #高雄 #老屋健檢 #房價

記者張啟芳/高雄報導

美濃地震,加上中央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後,高市府推出補助6000棟老屋健檢,但因可能影響房價,登記不如預期,截止登記前2日,僅有1275棟申請,約占2成,為此決定順延1個月至4月底;工務局長趙建喬說「老屋健檢就像做身體檢查,不要怕有紅字」。

高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4800萬元,補助1997年5月1日前取得建造、6層樓以上大樓、住宅的建築物,做耐震能力初步評估,每棟全額補助8000元,3月1日受理申請,但截至29日僅1275棟申請,以三民區185棟最多,其次是苓雅區123棟,鳳山有110棟。

工務局研判,住戶因有包括社區意見、公布資訊可能影響房價等考量,為此申請健檢意願不高。昨天工務局邀高市土木技師、建築師、結構技師、大地技師等專業公會代表,在市府示範初評健檢項目,根據建管處提供建物原始結構圖,從屋齡、地盤種類、地下室面積比、基礎型式、樑高深比、平面立體對稱性、有沒有破壞剪力牆等項目計分,也會特別關注1、2樓挑高的特殊結構。

工務局長趙建喬說,預計今年5月底會完成初評,也會對外公布檢查結果,第二階段另有中央6年280億元補助老屋健檢計畫,將針對5樓以下的舊公寓實施健檢,可能6月份展開,但確切實施日期還未定。

 

土壤液化大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