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

杜絕聯漲 公平會邀業者喝咖啡

#衛生紙 #漲價 #調漲 #公平會 #聯漲

中國時報記者洪安怡、張理國、李文正、陳志賢/台北報導

衛生紙價格喊漲,造成民眾搶購,公平會指出,昨(26)日已經增派人力至各大通路了解貨源供應情形,並預計明日邀請金百利、永豐餘、正隆等廠商及家樂福、大潤發等通路商共8家業者一起「喝咖啡」,杜絕聯合調漲行為。

行政院消保處昨指派消保官到大台北地區六大量販店,包括大潤發、家樂福、愛買、全聯、頂好、好市多,及三大藥妝店,寶雅、屈臣氏、康是美進行瞭解。消保處表示,發現多數賣場架上仍有多款衛生紙,倉庫也有庫存,部分賣場貨架缺貨,業者也表示將盡速補貨所以供貨無虞,價格平穩沒有調漲,消費者可放心。

衛生紙驚傳漲聲,民眾紛紛前往大賣場搶購。(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衛生紙驚傳漲聲,民眾紛紛前往大賣場搶購,不過貨架上貨源還算充足。(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公平會指出,幾乎所有媒體都有報導這次的漲價訊息,懷疑是有特定廠商透過媒體隔空交換訊息,達到合意的聯合行為經營策略,公平會將特別針對業者是否藉此交換訊息行為深入調查,並持續了解通路備貨狀況,啟動相關調查及市況瞭解,維護市場競爭秩序及消費者權益。

此外,全台瘋狂搶購衛生紙,士林地檢署26日也接獲檢舉,指轄區有處中盤商倉庫有囤積衛生紙的現象,意圖抬高價格,檢察官透過高檢署執行打擊民生犯罪聯繫平台,已經展開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