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68

329檔賣不好房市沒得玩?專家:低總價宅才是王道

#預售 #房地合一 #輕稅 #張欣民 #329檔期 #倪子仁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稅改在經過9個月的討論後,決定以輕稅原則進行,建商業者全鬆了一口氣,接下來的329檔期不僅代銷業者寄予期待,推案量更是上看3000億元,房市專家張欣民表示,今年的329檔期是觀察未來房市是否能回溫的指標,若是今年狀況不好,恐怕房地產市場也「沒得玩了」,而在房價未出現修正的情況下,業者不想賣不掉,還是會以低總價的小宅為主流。
 
專家表示,今年329檔期可視為今年房市景氣是否能回溫的重要指標。(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莊區新建案不斷,建商廣告看板推陳出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專家張欣民在《豪宅旗艦王》節目上表示,今年329檔期將是測試今年房市是否能回溫的重大關鍵,如果今年329檔期狀況不佳,房地產市場恐怕就得宣告結束「沒得玩」,畢竟今年高檔也只剩這一期,預估未來下半年會受到總統大選議題的干擾,房市景氣恐怕不太樂觀。
 
而從好房網調研中心調查可發現,今年全台329檔期全台北、中、南都會區推案量合計3092億元,有增加的趨勢,張欣民也指出,就329檔期產品的特色上,業者推案仍會以低總價產品為主流,因就目前市場上氛圍來看,價格依舊沒有出現修正的跡象,若強推大坪數的產品,恐怕就會出現賣不掉的窘境。
 
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則分析,從各種層面觀察今年房市,房地合一稅制議題逐漸塵埃落定,政策面不至於再下猛藥打房。而今年329檔期的價與量宜以中性看待,個案表現將成為房市通則,地段佳、產品力強及有品牌知名度的建案,將有一定會有表現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