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3

以3萬為上限 聯開宅租金真的便宜?

#政策 #公共住宅 #捷運聯開案 #JR捷座 #文心移動光城 #美河市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4個捷運聯開案挪為公共住宅之用,挑出570戶月在租金3萬元以下的物件,用85折的租金就能享有「到站就到家」的便利性。經房仲業者計算,除了港墘站以外,其他3處聯開宅的租金確實比行情價低了約一成,但即使如此,這樣的價格對部分民眾而言仍不便宜。
 
台北市首批選定570戶捷運聯開案做為公共住宅。圖為龍山寺站的「JR捷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府今年第一批選定570戶捷運聯開案作為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租屋族可把握時限申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房仲業者分析,若以市價的85折計算,這4處捷運聯開宅平均每月每坪的租金分別為港墘站的1443元、龍山寺站的947元、台北橋的806元,以及美河市的779元。房仲業者陳炳辰向中國時報表示,除了港墘站的「文心移動光城」租金高於鄰近地區,其它3處聯開宅的租金都比附近行情便宜約1成左右。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媒體表示,租金的上限訂在3萬元,所以月租超過3萬元的物件都沒有拿出來。雖然租金比市價來的低,但對部分民眾來說,打85折可能還不夠。根據TVBS的報導,以龍山寺站的「JR捷座」為例,13坪一房一廳的套房,每月租金仍要2萬3千多元;而價格稍低的「美河市」,如果是小家庭入住,21坪的空間每月也要2萬7千多元。
 
低價好房哪裡找?降價地圖報你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