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斷軌懲處今出爐 局長卻神隱

#交通 #台鐵 #斷軌 #懲處 #交通部 #吹哨者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台鐵日前爆出成功站斷軌44公分,還讓兩列車通過,引發交通部長林佳龍震怒。繼調查報告上周出爐指出台鐵涉及四缺失,最新懲處報告昨也公布。除了台鐵局長張政源自請處分,核予記過一次,另還懲處八人、最重也是記過一次。兩位「吹哨者」功過相抵,不懲處。
 
今天是第六屆鐵路便當節,原以為張政源會現身說明,今天卻意外「神隱」。對於最新一波懲處名單,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說,尊重交通部的決定。
 
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說明斷軌案懲處。記者曹悅華/攝影台鐵局副局長朱來順說明斷軌案懲處。記者曹悅華/攝影
 
媒體問台鐵怎麼看交通部要求擴大懲處,檢討了許多主管,朱來順說,大家共同承擔,安全是台鐵最重要的事情,跟安全違背的事都會深切檢討。短期內將增加軌道檢查頻率,用科技檢查方式取代人工方式,精密儀器檢視也是未來要走的路。
 
交通部昨天公布最新懲處名單,針對張政源自請處分,交通部考量未能督導所屬落實軌道養護、抽換,核予記過一次處分。
 
另八人分別是副局長、工務處長、工務處副處長、工務段長、工務段養路主任、台中工務段監工、台中工務段主任、成功站值班站長,其中工務段長涉督導不周記過一次,其餘因未立即通報或向上級報告、處置督導不當等,記申誡一到兩次不等。
 
至於被外界稱是「吹哨者」的成功道班領班,3月3日發現裂縫後就主動通報,但事後沒填紀錄表,使該案無列管,功過相抵;調度所領班因誤聽斷軌30公分成三、四公分,造成通報誤差,但同樣考量主動通報封鎖路線,不懲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