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

交通恐大衝擊 東湖社宅預算刪成0元

#地方 #居家 #租售 #交通 #台北 #東湖社宅 #社宅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3個月不到,位於內湖五分社區的東湖社宅,因居民激烈抗爭,去年預算遭刪減為1千元,柯文哲將卸任,議員游淑慧、李建昌再度質疑,因目前東湖交通根本不允許再蓋社宅,要求應將1千元再刪減為零元,不過議員林穎孟質疑,直接刪很可惜,應讓下任市長決定,經議會工務委員會討論後,決議先將明年度預算刪成零元,但保留反對議員的大會發言權。
 
北市港湖區議員李建昌說,東湖五分社區若要大面積社宅開發,恐對交通、居住環境構成相當大衝擊,他並不反對蓋社宅,但社會住宅應該是與捷運車站聯合共構才對,而不是在五分社區這樣的密集區塊,好像堆積木一樣再塞一個社宅,對區里影響太大,柯文哲任期最後,整筆預算應該直接刪成零元,不應該繼續保留。
 
港湖議員游淑慧、李建昌認為,目前東湖交通壅塞,不應蓋東湖社宅。記者林麗玉/攝影
港湖議員游淑慧、李建昌認為,目前東湖交通壅塞,不應蓋東湖社宅。記者林麗玉/攝影
 
港湖區議員游淑慧也說,從去年到現在,居民都希望刪除這筆預算,尤其東湖是台北市人口非常密集的次分區,東湖真正需要的應該是都更,而不是一直蓋社宅,北市府要做的應該不是頭痛醫頭,協助地方都更比較實際,甚至現在將預算科目刪掉,等未來兩年後東湖交通改善,還是可以再提這個計畫。
 
不過非在地選區、大安文山區議員林穎孟則質疑,柯文哲任內蓋社宅進度很緩慢,要找到任何空地都很難,她認為東湖社宅這1千元預算,若直接刪除很可惜,不希望讓下一任市長,因為刪掉預算忘掉曾經有這個規畫;中正萬華選區議員徐立信也說,是否暫時保留1千元預算,等明年新市長上任再來討論?
 
不過游淑慧質疑,目前東湖交通已塞車達D級,沒人反對蓋社宅,不過因周邊交通環境衝擊大,之前三場地方說明會,反對居民也都有兩、三百人,加上近期物價通膨、缺工缺料,市府也無力執行,應該要務實一點,也不要逼迫地方接受會造成困擾的公共建設。
 
議會工務委員會召集人洪健益認為,地方工程預算還是要尊重在地意見,同意將東湖社宅預算再刪減為零元,至於其他議員有不同意見,會保留其大會發言權,等大會聽取其他議員意見後,再做最後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