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環狀線中和、中原站 將重新招商

#政策 #交通 #地方 #環狀線 #招商 #中原站 #中和 #捷運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環狀線中和站、中原站捷運聯合開發案原由北市府招商簽約,總計17.3億元,不過業者未履行。新北市捷運局收回後解約,將於10月底招標招商顧問,重新規畫設計。地主卻擔心計畫生變、土地長期閒置。
 
中和、中原站聯開案都是私有地,原由台北市府簽約,不過疑因缺工缺料等問題,業者未履行,確定延宕。新北市捷運局收回開發案後,決定重新規畫2案大樓設計案。
新北環狀線。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中和、中原站聯開案都是私有地,原由台北市府簽約,不過疑因缺工缺料等問題,業者未履行,確定延宕。圖/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台北市府原本規畫無償取得,讓建商在中和站出資9.4億元、中原站7.9億元,分別興建2棟大樓,再分回部分住宅給地主,其他空間由業者設店鋪及辦公室。契約中無解約處罰。
 
新北市府2020年移回接續辦捷運開發作業案時,要求業者提送請照作業。投資人當時表示,開發有結構補強的問題,須釐清後續責任歸屬,申請展延。不過最後投資人未在期限內請照,捷運局今年解約。
 
捷運局表示,業者遲遲沒有開發,可能是受國際上通膨嚴重,缺工缺料問題無法解決,若以原有的預算興建大樓,恐難獲利,才未繼續推動。
 
市議員張志豪表示,環狀線14座車站有10站規畫土地開發,但僅秀朗橋站較順利,捷運局除應盡快拿回環狀線經營權,也應加速重新招商,讓投資者看見軌道經濟效益。
 
市議員游輝宂表示,應該滾動式檢討,慢慢增加預算,中央若願意幫忙,新北市樂觀其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