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

春節天氣熱還是冷? 賈新興分析低溫機率

#居家 #氣象 #春節 #季風 #趨勢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表示,最新的資料已經出爐,也觀察了過去幾天的預測趨勢,首先是東亞冬季風指標,1月中旬後半之前指標都偏弱,雖然1月8日及1月13日有一波,但仍以東北季風至冷氣團的機率最高,也就是說台北氣象站出現低於11.6度的低溫機率低。
 
他說,中旬後半指標雖略為突破黑色虛線方框的上緣,但其強度並沒有明顯的偏強,一直持續至1月底,這段期間也剛好是農曆春節的期間。
 
預測未來45天台灣溫度趨勢。圖/取自賈新興臉書預測未來45天台灣溫度趨勢。圖/取自賈新興臉書
 
賈新興表示,從預測的海平面氣壓分布圖可以看到,農曆春節前半冷高壓位置仍舊偏北,後半段東北風相對強一點,但台北要出現比11.6度還低的低溫機率仍舊不高。
 
到了2月初,賈新興表示,指標雖明顯突破黑色虛線方框,並持續至2月中旬前半,然而分析預測的海平面氣壓分布,依舊是冷高壓位置太偏北,台灣仍以受東北季風影響為主,因此台北出現低於11.6的低溫機率還是偏低,2月的預測可以再觀察。
 
從預測的台灣溫度趨勢,他表示,1月中旬前半之前,真得是相當溫暖。之後到2月上旬的溫度趨勢,也呈現略偏暖的趨勢,到3月初的溫度則接近氣候平均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