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1

滯洪池地改建 柯文哲:剩「6年」會完成

#柯文哲 #滯洪池 #郝龍斌 #政策

記者翁浩然、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文山區里長座談會,興昌里長吳融昊不滿滯洪池用地延宕近半世紀,當面嗆聲「里長沒有任期,不知道市長任期能有多久?」柯則回說,他還有6年任期,不用擔心,「我速度比郝龍斌快」。

文山區興昌里長吳融昊反映里內土地受都更計畫一變再變,讓居民、地主無所適從(記者翁浩然/攝影)

文山區各里座談會提出滯洪池用地擱置、公墓遷移、道路重鋪與拓寬、電線桿電纜地下化等地方棘手問題。吳融昊指出,市府48年前將萬美街二段與辛亥路四段路口處,規畫為辛亥國中預定教育用地,後因少子化不蓋學校,但土地利用受限,地主只能搭建臨時鐵皮屋,成為「都市之瘤」。

後來文山區淹水,前市長郝龍斌與地方討論8年,轉為興建滯洪池,地目也改水利用地;柯文哲上任後,滯洪池又不蓋了。吳融昊當面嗆柯:「不知道你的任期能有多久?」他希望市府政策別因改朝換代而沒有延續性,對地方很不公平。

都發局解釋,都更計畫已有規畫設置公園,公益用途會優先考量,但細部工程內容仍待研究;受前幾次計畫徵收影響,如今土地所有權變得複雜,加上還要經內政部審議,速度要快有難度,今年內會先調查民意。

柯文哲當下裁示都發局半年內報告進度。他也說,活動中心不是想蓋就蓋,計畫送內政部審議的時間難掌握,「我速度很快,不會拖到8年,剩下6年一定會完成」。

對於「6年」是否預告連任一定成功?柯文哲昨天下午進一步表示,里長擔心滯洪池用地又再規畫8年沒有動工,他只想強調一定會儘快完工,且市政團隊加班趕進度也很辛苦,所以「速度一定會比較快」,外界勿多做聯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