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80

國有地標售 老松被整死…

#國有地 #松樹 #保育 #生態 #地方

記者徐庭揚/花蓮縣報導

國有財產局標售花蓮市一筆土地,土地上1棵150歲的琉球松成為私人財產,去年9月遭邱姓男子以受託除蟲為由澆灌硫酸;縣府救治、勘查5次後發現老松已黃化「宣判死刑」,地主昨天砍樹整地,讓護樹民眾大表不滿。

地主昨天砍樹整地,讓護樹民眾大表不滿(徐庭揚攝影)

王姓市民說,縣府若不拿出魄力解決,市區老樹將敵不過地價上漲,一棵棵無辜死去。花蓮保護老樹聯盟成員張淑貞說,縣府對害死老樹者只罰16萬,砍樹賣地蓋房估計可賺3、4千萬,「根本是鼓勵大家這麼做」。

這棵樹形優美的老松樹佇立街頭百年,已是附近居民熟悉的美麗街景。地主昨天一早雇用怪手砍樹,不少人圍觀,相當不捨。

農業處保育及林政科長邱玉瑋說,老松除遭潑硫酸,根部也遭剝皮,才判定已死。花蓮縣農業處長羅文龍說,國有地標售,地上物就屬私產,將建議中央,國有地若有珍貴資產,就勿標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