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0

北市公幼增480名額 設排富條款

#公立幼兒園 #排富條款 #小孩 #幼稚園 #政策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立幼兒園非常搶手,許多外縣市民眾也來搶名額。教育局昨天宣布,北市106學年度公立幼兒園將於5月24日至26日招生,今年新增16班共480名額,入學條件將新增幼兒與監護人必須設籍台北市、優先順序也新增排富條款,希望提高錄取率。

教育局宣布,106學年度,公立幼兒園班數增加16班480名額(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黃姓家長表示,家有4歲幼兒,去年就沒有搶到公立幼兒園,許多學校幾乎是「百中抽一」;今年增加名額雖要求設籍北市,但市府並未規定設籍多久,等於「做半套」,無法杜絕跨區就讀問題。另一位家長則說,台北市名額向來僧多粥少,今年想在北市入園難度還是很高,最後只能設法找私立幼兒園或找保母照顧。

北市教育局指出,松山區民族國小、萬華區華江國小、南港區舊莊國小、成德國小及修德國小、士林區社子國小與芝山國小等國小附設幼兒園往年招生常滿額,今年都增設一班;內湖區文湖國小、大安區和平國小附設幼兒園今年則增設2班;中正幼兒園校舍已補強完工,從去年招收3班恢復為5班。今年公立幼兒園招收班數總共650班,1萬8855個名額。

教育局長曾燦金指出,還有非營利幼兒園,去年招生15間,今年招生前已再增加7間、673個名額,年底前可望再增加3間;北市幼兒園目前公營加非營利占全數41%,未來將持續擴充提升到70%。現階段目標是增加4、5歲幼兒義務教育前學習機會,6年內要讓公立幼兒園率取率提升到75%。

避免外縣市跨區就讀,影響北市民權益,教育局規定,今年招生對象也新設戶籍條件,滿2足歲到國小適齡前幼兒若想就讀北市公立幼兒園,除必須設籍北市外,必須與父母、直系血親尊親屬或監護人設籍於同一戶。

為保障低收入、身心障礙等弱勢家庭入園就讀,教育局也規定,父母雙方近1年所得稅率未達20%,幼兒入園將比同齡、同其他條件者有更優先錄取資格。詳細規則可查詢教育局官網http://www.doe.gov.taipei/。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