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中捷斷軸 北捷局將向日商求償

#中捷 #北捷 #台中捷運綠線 #台中市 #捷運 #綠線 #盧秀燕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葉書宏/連線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試營運即傳出斷軸事件,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等22日出席台中市議會備詢,綠營議員質疑軸心是大陸製、抨擊拿新產品讓中捷當白老鼠?藍營要求中市府應向北捷局百分之百求償。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安全是通車唯一原則,相關營運損失將由北捷局代位求償。
 
台中市議會召開臨時會,針對中捷綠線聯結器軸心斷裂進行專案報告,北捷工程局長張澤雄、機電系統工程處長蘇瑞文等列席;日商川崎重工、法商阿爾斯通代表等9人則在政黨協商室待命。
 
國民黨議員抨擊交通部有權無責,部長林佳龍應出來面對。(陳世宗攝)國民黨議員抨擊交通部有權無責,部長林佳龍應出來面對。(陳世宗攝)
 
通車無期日損300萬
 
張澤雄表示,他代表北捷局向台中市民致歉,承諾會和廠商一起為故障事件負責;中捷斷軸事件改善工作由川崎重工負責,對中捷因營運中斷造成損失,北捷局將代位求償。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等人批說,中捷費時11年、花費593億元,只用6天就停擺,1天損失約300萬元,北捷局報告仍未呈現事故原因、責任歸屬及通車日期遙遙無期等荒唐狀況,市議會不會為事故背書,要求議會退回報告。
 
市議員張耀中質疑斷裂的軸心是大陸製?張澤雄表示,軸心是美國廠商在大陸的工廠生產,如蘋果電腦也有在大陸製造;北捷使用20年從未發生過這樣情形,但廠商有疏失絕對會要求負責。
 
北市長柯文哲22日以蘋果手機iPhone為例指出,很多零件都在大陸生產,手機故障還是找Apple。車廂是跟川崎重工買的,川崎把聯結器分包給美國公司,該公司生產基地在大陸,不管在哪生產,反正是認那個品牌。
 
藍批交通部沒責任嗎
 
國民黨團總召陳政顯等人認為,市府最大錯誤是不該誤信北捷局施工品質、監工態度及驗收機制,才會發生36支聯結器有6支出問題,應向北捷局百分之百求償。張廖乃綸等批說,捷運試營運前經過交通部履勘,難道交通部沒責任?
 
盧秀燕表示,中捷暫時無法通車,市府概括承受、全權負責;她也對交通部、履勘委員准予中捷營運表示感謝,市府將盡速讓中捷安全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