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疫苗吃緊平台出包 上百人險白跑

#疫苗 #地方 #政策 #疫苗預約平台
中國時報記者莊旻靜、葉書宏、王家瑜/綜合報導
 
預約平台出包?位在新竹縣湖口鄉的天主教仁慈醫院30日上午湧入上百名第4輪要接種AZ疫苗的民眾,遠超過醫院負荷,經與新竹縣衛生局溝通,才讓285名透過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的民眾,轉往鄰近的湖口鄉衛生所接種。
 
由於第四輪疫苗接種出現疫苗數量遠不及施打人數狀況,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直言,這是全國性問題,「如果疫苗夠,哪需要上網預約意願?」
 
天主教仁慈醫院昨湧入200多位要打AZ民眾,但院方規畫打的是莫德納疫苗,經衛生局聯繫衛生所,引導接種民眾前往湖口鄉衛生所施打。圖/中時報資料照
天主教仁慈醫院昨湧入200多位要打AZ民眾,但院方規畫打的是莫德納疫苗,經衛生局聯繫衛生所,引導接種民眾前往湖口鄉衛生所施打。圖/中時報資料照
 
阿中坦言 AZ莫德納都短缺
 
第四輪疫苗昨開打,據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本輪有將近103.5萬人完成預約,全數施打AZ疫苗。以此估算,第四輪打完後,AZ疫苗恐怕所剩無幾,莫德納疫苗更是短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現在疫苗供應吃緊,第五輪預約將以現貨為主,有疫苗就會盡量拿出來施打。
 
仁慈醫院表示,本已排定30日上午為160名1至3類及孕婦接種第2劑莫德納疫苗,卻突然發現排隊人數超出預期,且前1、2名接種的民眾都說是要打AZ疫苗,院方立刻聯繫新竹縣衛生局,才發現疑似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出包,同在湖口的王爺壟運動公園、衛生所同日均無接種,導致在平台上預約的民眾,只能前往仁慈醫院施打疫苗。
 
北市只保證 8/3前預約的OK
 
新竹縣衛生局指出,因疫苗預約平台作業有所疏失,未先通知、配送疫苗至醫院,立即請湖口鄉衛生所加開疫苗門診,上午11點前讓285位預約民眾接種完畢。
 
劉和然表示,第四輪疫苗短缺的問題,不只是新北,很多跟中央「同一個黨」的縣市都出現問題。他說,若疫苗足,國人只要拿張健保卡,預約就可以打,回歸問題本質,國人已接受疫苗不足現況,麻煩中央一定要承認,疫苗就是不夠,大家共體時艱。
 
台北市昨也開始施打中央第4輪預約接種疫苗,市長柯文哲表示,從7月30日至8月6日共14萬2002人預約,將分兩批施打,7月30日至8月3日有8萬6661人預約,確定有疫苗接種;8月4日至6日有5萬5341人預約,這部分疫苗還在喬,看看中央怎麼調度能否找出疫苗,8月3日前預約的沒問題,往後就且戰且走。
 
第四輪已預約者 應可打到
 
國內AZ到貨量共計583.4萬劑,目前累積接種人次為485.2萬,相減之下僅剩98.2萬,已少於第四輪所需的103.5萬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由於每瓶疫苗可提供10到11人施打,推估出來的剩餘量會比實際量還少;以目前正在封緘檢驗的量、中央持有的量,加上各地方目前尚餘的量來看會更精準,一定足夠第四輪已預約的民眾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