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

上網預約為難長者 各縣市逆時中

#地方 #政策 #疫情 #預約疫苗 #第二劑疫苗預約
中國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疫苗施打第2劑必須上預約平台登記,造成許多長者使用不便,不分藍綠縣市首長齊逆時中,強調照顧長輩是中央的責任,應該因地制宜採預約、通知雙軌制,才是政府該有的態度跟責任。
 
桃園市長鄭文燦呼籲中央,預約、通知制雙軌並行,避免長者憂慮,或者因數位落差造成恐慌。長者不見得熟悉數位工具,中央、地方可對第2劑預約制跟通知制,是否雙軌並行深入研究。
 
疫苗施打第2劑必須上預約平台登記,造成許多長者使用不便。圖/中時資料照
疫苗施打第2劑必須上預約平台登記,造成許多長者使用不便。圖/中時資料照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有疫苗預約專線可供服務,市府也會持續跟中央溝通,在系統做得到的情況下,希望中央能讓地方因地制宜,開放民政系統造冊通知長者前來打疫苗。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也宣布,將全力消弭數位落差,即日起75歲長者可打電話到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衛生所預約,或帶健保卡到場由單一窗口專人協助登記。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建議中央預約系統應採多元制,除預約系統,也要安排區公所、民政體系的造冊系統,幫忙預約登記。他強調,幫長者施打疫苗「求好求穩不求快」。
 
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中市在65歲以上長者第1劑接種時,是由民政系統造冊由里鄰長發送注射單。第2劑接種,已向中央爭取由中央供應疫苗,讓偏高齡長者可循第1劑接種模式,在快打站接種第2劑。部分區公所、里鄰長也主動協助長者上網預約。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公所等將組「疫苗登記服務隊」,下鄉到各村里辦公處協助長者預約,讓疫苗能撥到雲林縣。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未來施打第2劑仍可透過里長系統,確保長者接收到資訊。
 
面對藍綠縣市齊逆時中,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還是傾向能夠在預約平台來解決相關問題」,承諾今天下午會與行政院政委唐鳳團隊討論,找出折衷的做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