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流動攤商難掌控 八斗子夜市仍休市

#地方 #政策 #八斗子夜市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陳彩玲/基隆報導
 
基隆廟口、愛四路夜市已重新開張,但位在中正區八斗子夜市仍持續休市,民眾不滿為何不同調,夜市主委也向市府提出申請,但至今沒有下文,對此,產業發展處表示,因攤販多在外縣市流動,無法掌握行蹤,若爆出確診個案,恐無法查出感染源,為降低染疫風險,仍暫緩復市。
 
八斗子夜市位在八斗子漁港附近,具台灣在地夜市特色,攤位多元化,小吃美味、價格便宜,包括炸魷魚、雞蛋糕、藥膳排骨等。但夜市只有周五、周六開店營業,遇到下雨天休息,由於基隆多雨,有時必須碰運氣,假日就像在開驚喜,備受市民喜愛。
 
基隆中正區八斗子夜市受疫情影響持續休市,攤商盼市府能開放。(陳彩玲攝)
基隆中正區八斗子夜市受疫情影響持續休市,攤商盼市府能開放。(陳彩玲攝)
 
八斗子夜市主委李瑞漢表示,夜市屬私人土地,每半年依規定向市府申請營業許可,但受疫情影響,自5月中旬關閉至今,他說,7月底中央宣布疫情警戒降級,隔天他立馬向市府提交營運、防疫計畫書,規畫單一出入口、攤商雙罩一套、僅提供外帶禁止內用等指引。
 
李瑞漢指出,8月6日衛生局、環保局等單位曾到場會勘,但至今未有下文,他說,為了能盡快復市,已準備好消毒器、酒精、自動測溫儀等防疫物資。近日疫情趨緩,不斷有民眾向他詢問夜市何時才會重新營業,攤商更吵著說,廟口、愛四路及外縣市流動夜市皆開放,為什麼八斗子不行,猶如「一國兩制」。
 
對此,產發處表示,八斗子夜市攤商平日大多在外縣市開店,流動相當大,若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將無法確實溯源、找出感染源,並提及雙北對市場管制沒那麼嚴格,造成疫情控制上有落差,希望基隆維持相對嚴謹態度,因此,目前暫時不會核准夜市重新營業,未來將視疫情滾動式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