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3

提早買退休宅出租賺錢?網勸:不如到時再說

#租售 #住宅 #買房 #房子 #投資 #養老 #退休 #張欣民 #房屋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許多人會為將來退休養老提前做規劃,日前就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聰明理財 女人共好》表示,目前預計買第二間房,想等年長的時候與另一半同住,在那之前房子可能是先租人,而現在看到一間價格親切、有2個臥室的房子,正在考慮該不該入手。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提出不同見解,「租人之後等自己要住都要再花一筆整理過」、「投資房產投報率多少?老了是20~30年後的事,那房子堪用嗎?」、「目前剛好有錢,也剛好看上一間房,我會把置產當成理財的一部分,未來很長,若是有長照需求,賣一間房滿足需求,或即使沒有用到也是資產」。
 
網友表示,計畫買房子出租,未來年長後當退休宅居住。示意圖/取自PhotoAC
退休,養老,高齡。圖/取自PhotoAC
 
更有網友指出,退休房跟投資房要考量的東西不一樣,「我覺得投資房(考量投報率和租屋率)和退休後住的很不同,當然每個人計畫不同,我自己是退休後不想再住擁擠的城市,所以應該會把投資房賣了」、「有小孩嗎?年紀大退休,就醫是最重要的問題,不管自住或是養護機構,陪同就醫,或是住院檢查等等」。
 
房產專家張欣民表示,大部分的人都是到快退休的時候再考慮買退休宅,只有少數財力高的人會提早做規劃。然而,退休宅不管是先買還是之後買,都各有優缺點。張欣民分析,若個人財力足夠,有多餘的錢提早買退休宅,而這段時間可以用出租的方式賺些收入,等於是用自住的角度來投資。
 
但是,這會牽涉到物件的問題。張欣民指出,畢竟是要拿來出租的房子,必須考量生活機能及交通便利性,而退休宅是希望在比較安靜的地方,也要靠近有醫療設施的區域,所以提早買的話,在未來使用上可能會有互相牴觸的問題;如果是等到快退休的時候再買,雖然可以依個人狀況選擇適合的房子,但也會面臨越晚買房價可能會越高的風險。所以退休宅是否要提前入手,還是因人而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