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公共建設招商流標 淪為蚊子館

#公共建設 #招商 #流標 #蚊子館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陳秋雲、賴香珊/綜合報導
 
中彰投不少公共建設完工後仍難以營運,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溫泉區完工,至今招商流標10次仍無法營運;去年完工的伸港鄉白色海豚屋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也已流標3次;台中外埔區的媽祖文化園區做一半,因無媽祖雕像無法開放,繼續「養蚊子」。
 
彰化縣的清水岩溫泉區,斥資2億元興建,歷經3任縣長規畫、興建、招商,有溫泉區泡腳池、兩幢湯屋和餐廳、遊客服務處、戶外溫泉池等,但從2016年完工後,招標委外營運已流標8次,縣府再向交通部爭取2億元打造「清水之森幸福東南角」露營區完工,露營區與溫泉區合併招標,卻又再流標2次。
 
去年完工的彰化縣伸港鄉白色海豚屋(即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招商也已流標3次,至今還未開放。圖/彰化縣府提供
去年完工的彰化縣伸港鄉白色海豚屋(即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招商也已流標3次,至今還未開放。圖/彰化縣府提供
 
彰化縣城觀處長田飛鵬表示,有業者反映招標條件中每年固定權利金250萬元太高,縣府此次已降為每年150萬元,減少委外廠商營運壓力,目前再度上網招標,預計7月底截標。
 
彰化縣伸港鄉的自然生態教育中心,斥資1億3000多萬元興建,白色特殊造型被大家稱為白色海豚屋,旁有風力發電機還成為網美打卡景點,只是去年完工至今,海豚屋大門深鎖還未開放。
 
田飛鵬說,本月才通過驗收,對外招商同步進行,但也流標3次,將重新檢討招標條件,近期先局部開放做展覽活動,希望以活動帶進旅遊人潮,有利於招商。
 
台中市外埔「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已花6億預算完成基座與園區,最重要的媽祖雕像沒下文,經費已花光;因園區有建物、卻獨缺雕像,仍無法開放,形同「蚊子館」;市府近日重新送議會審查,希望公部門編經費購置媽祖雕像,但因有議員與民間團體反對獨厚特定宗教,審查未過關,還待解套。
 
南投縣埔里地方特色產業微型園區去年5月竣工,同年10月啟用,從2年多前公開招商至今仍「招不滿」;縣府建設處表示,景氣不好、地價過高等因素,讓廠商申購意願低,7塊產業用地只賣出3塊,經縣府積極接洽,近日有1家啤酒廠有意願設廠,另1塊地要交付給開發商抵開發費,預期7塊地僅剩2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