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3

民宿需求增 法令鬆綁促發展

#地方 #租售 #商圈 #彰化 #偏遠地區 #民宿 #合法

記者林宛諭/田中報導

彰化縣政府依據民宿管理辦法,新增符合「偏遠地區」可設置民宿規定,一公布後地方躍躍欲試,田中鎮已有民家會接背包客生意,未來將朝合法民宿發展,田尾鄉等地也有不少人希望整理舊三合院成為民宿。

民宿將放寬規定,有不少人開始接背包客生意。(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民宿示意圖,攝於大阪。(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田中鎮因舉辦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後打開知名度,田中鎮觀光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宗政表示,每年馬拉松選手加眷屬會有約2萬人湧進田中鎮,住宿需求至少有5000人,不只田中鎮當地旅館客滿,選手和遊客得住到鄰近的田尾鄉、員林市、甚至南投、台中,主辦單位還得安排國中小活動中心、廟宇給選手住宿。

田中鎮觀光商圈發展協會最近也在推「尋米小旅行」,有來自南北各地遊客參加,未來可發展成二日遊,地方對於發展民宿都有極大興趣。

鄭宗政說,馬拉松賽刺激了民宿需求,去年馬拉松賽就有不少民家開始出租住家房間給選手和背包客住宿,一人住宿費300到700元不等,未來應會有更多人投入民宿經營。

田尾鄉代會主席林守政表示,田尾公路花園原本就有民宿,去年海豐崙彩繪村也帶動一股旅遊熱潮,曾希望推動將三合院的老房子整理起來,做為特色民宿,畢竟二日遊才能更深入當地,留下觀光財,但面對的瓶頸是三合院房子大多是共同持有,要整合所有土地所有權人意見不容易。

林守政說,縣政府雖對民宿經營法令解套,但目前還是規定民宿房間需5間以下,對於有心經營民宿的人而言,沒有相當規模的民宿並不好經營,希望能解除5間的限制。

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處長田飛鵬表示,民宿5間的限制是交通部公布的民宿管理辦法中規定,是為了促進城鄉發展。由於不少偏遠鄉鎮人口外流,許多房子閒置,希望讓經營民宿能成為副業,帶動地方發展,如果要擴大經營規模就得朝旅館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