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82

清境合法民宿 上網查得到

#地方 #租售 #清境 #民宿 #登記證 #合法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調查統計,清境地區現有的133家旅宿業者,其中31家沒有民宿登記證,另102家領有旅館及民宿登記證,縣府呼籲遊客,到清境旅遊時,先上網查詢確認,住宿合法的民宿。縣府已將清境地區合法業者資料公告在「走進南投」觀光導覽網站(網址:http://travel.nantou.gov.tw/,請查詢最新消息)。

縣府呼籲遊客,到清境旅遊時,先上網查詢確認,住宿合法的民宿。(擷取自/維基百科 Extremes Tim from Taiwan 2011/08/21)

針對清境農場違法或擴大營業的民宿業者,縣府每年均依發展觀光條例查處,99年裁處17次,罰鍰126萬元,有一家重大違規的民宿,被縣府裁定撤銷民宿登記證;100年裁處33次,罰鍰429萬元;101年裁處19次,罰鍰347萬元。據了解,縣府每開一張罰單,都在20至35萬元之間,違法民宿業者都當成「繳稅金」,大都沒有怨言。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鐘說,近年來,清境地區的遊客,港澳星馬地區的遊客占三成以上,民宿業者為配合外國遊客,都和計程車行簽約,派車到烏日高鐵站接運這些外國旅客。

他說,接送外國旅客的計程車,一次四、五十輛上清境,場面很壯觀。清境高檔民宿,動輒1萬5000元起跳,東南亞的遊客是目前清境最大宗的消費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