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

民宿大評比 彰化首摘優等獎

#地方 #彰化 #偏遠地區 #民宿 #政策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過去被抱怨沒地方可住宿,彰化縣政府2016年1月公告放寬偏遠地區認定,原列偏遠地區11個鄉鎮,新增到24個鄉鎮,彰化縣新增合法民宿從原本19間增加到目前45間,增加率13%,交通部觀光局舉行「城市好旅宿~縣市政府管理績效評比」,彰縣政府首次摘下優等獎。

彰化縣放寬民宿條件,民宿快速成長,鹿港不少民宿修繕老房子,讓人感受歷史的軌跡和懷舊氛圍。(吳敏菁攝)

放寬偏遠地區認定

交通部觀光局每年協助各縣市執行旅宿業稽查管理、不定期業務督考、舉辦旅宿管理相關法規座談會等方式,協助各縣市政府提升旅宿業管理量能,縣府在2017年,首度獲得85分以上評分,較2016年度評比甲等更進一步。

過去,觀光熱門地區的業者經營民宿被開罰,多次掀起熱議,尤其是鹿港,以老房子、古蹟等歷史軌跡吸引人心,民宿就在都市計畫區內,引起有修改規定必要的呼聲,縣府考量旅宿業實際需求,特別放寬偏遠地區的鄉鎮認定。

從2016年1月起,除了彰化市、員林市外,24個鄉鎮內的範圍,無論是否在都市計畫區,都開放申請民宿,容納的房間宿量,也從原本5間放寬到8間。條件鬆綁後,縣內民宿如雨後春筍成長,1年內新增合法民宿共26間,其中20間為105年1月開放偏遠地區鄉鎮認定後新增,占新增家數77%。

民宿大幅增至45間

城觀處統計,彰化縣目前合法旅館共69間、合法民宿45間,為確保旅客住宿權益,每年定期會同消防局、衛生局、警察局、建設處等單位聯合稽查,並於官方網站揭露非法稽查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