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

空汙法說明會火爆 大型車駕駛嗆李應元詹順貴下台

#政策 #空汙法 #李應元 #詹順貴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即時報導

空汙法修法後,環保署今下午在台中召開首場說明會,到場的大型車駕駛、公會代表怒嗆環保署長李應元、副署長詹順貴下台;出席的詹順貴也一度回嗆「到場的環團不要提供錯誤資訊」,場面很火爆。

說明會場內砲聲隆隆,場外大型車輛先包圍南屯區公所,隨後上百台車輛轉往台中市政府,以慢速繞行方式表達抗議,車頭掛著「老車無罪」布條,齊鳴低沉的喇叭,正值下班時間交通更加壅塞,也引起側目。

空汙法修法後,環保署在台中舉行首場說明會,場面很火爆;副署長詹順貴強調,只要能通過檢驗標準,不會強制汰換老舊車輛。記者洪敬浤/攝影

空汙法修法後,環保署在台中舉行首場說明會,場面很火爆;副署長詹順貴強調,只要能通過檢驗標準,不會強制汰換老舊車輛。(記者洪敬浤/攝影)

空汙法修法後,針對10年以上柴油車加嚴排放標準,109年符合第四期標準的才能進入空品維護區,112年得全部符合四期排放標準,否則將強制汰換;首場說明會在台中,陸續在台南、高雄與彰化召開。

到場的拖車、吊車司機與工會代表,無不群情激憤表達抗議;有駕駛質疑,原本舊車可以賣80萬元,空汙法修法後,若不符合新的標準就得強制汰換,政府憑什麼剝奪人民的財產權?

在場駕駛質疑,政府把空品區劃在碼頭、工業區,這些都是大車司機要討生活的地方,現在因為加嚴標準無法進入,要大家怎麼生活?難道要把拖車開去日月潭、墾丁等風景區嗎?

吊車司機李文權說,新的排放標準若沒達到,開一、二、三期大車的駕駛就會失業,市場上也找不到拖車、吊車,政府有想過後果嗎?環保署如何訂出109年、112年的期限?為何要扼殺大車司機的生計?

詹順貴強調,空汙法加嚴10年以上大車標準,並非要扼殺老車,只要能通過4期排放標準,都不會強制汰換;目前汰換車輛可減免貨物稅5萬元,環保署也在研擬稅制,透過行政院會協調關稅、貨物稅制再進行調整。

不少駕駛建議開放改裝引擎,以免加裝濾煙器會傷引擎;詹順貴說,環署會再與交通部協商。接下來的說明會27日在成功大學綠色魔法學校崇華廳、28日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及29日在彰化縣立圖書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