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

藍委提案詹順貴下台 民進黨駁回

#政策 #深澳電廠 #詹順貴 #環保署 #李應元

中國時報記者楊騰凱/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恐讓北台灣陷空汙危機,立法院19日邀環保署報告此案。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他不希望蓋燃煤電廠,這是痛苦的選擇。至於深澳電廠環評大會表決時,投下關鍵一票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昨強調,做出決定就會負責。不過,藍委連署提案要求詹下台時,綠委以人數優勢擋下,不給負責機會。

藍委連署提案要求詹順貴(右)下台時,綠委以人數優勢擋下。(中時電子報)

德燃煤難退場 李遭打臉

李應元表示,從他個人角度或國家的角度,甚至是全世界的角度,都不希望有燃煤電廠,這是大家共同的理想,但每個國家條件都不同,就算德國這樣富裕強大的國家,缺電時可仰賴法國的核電支援,311日本福島事件後,也加快再生能源發展的腳步,但去年10月他到德國波昂參加氣候變遷會議時,看見德國的燃煤電廠仍在,也沒辦法說明何時可以完全除役。

但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指出,德國在2019年就會公布無煤期程表,反觀台灣竟然還通過興建燃煤電廠,簡直是台灣之恥。直接打臉李應元的說法

詹稱承擔責任 接受責難

詹順貴說,深澳電廠是12年前就通過環評的舊案,僅可針對變更部分進行差異分析,他既做決定,就要承擔責任,投通過票並非鑽法律漏洞,是依法在既有框架下行使公權力,環團責難他虛心接受,但呼籲外界可以化悲憤為力量,支持修法填補漏洞。

昨日立院衛環委員會中,藍委王育敏、徐志榮、蔣萬安等人認為詹順貴從環保鬥士轉任環保署副署長,投下關鍵一票讓深澳電廠過關,連署提案要求詹順貴下台,也避免詹被自己過去的理念打臉。但綠委以8票反對對上藍委4票贊成,將提案封殺駁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