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選高雄還選北市?韓國瑜不求大餐、只要滷肉飯

#政策 #韓國瑜 #高雄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高雄報導

原被國民黨賦予參選高雄市長重責的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日前突然領表參加北市長初選,旋即撤回「快閃」,令政壇傻眼。他19日首度出面解釋,盼藉由強烈手段向黨中央表達高雄需要資源的訴求,「我不求滿漢全席,只要1碗滷肉飯!」

2度向黨求救 未獲回應沉寂

2天後,韓國瑜昨上午在高市黨部開記者會,支持者高喊「韓國瑜加油」、「國民黨加油」,高市議會總召許崑源、書記長陳美雅、黃紹庭等人全程陪同,想參加議員初選的新人們也出席,營造團結氣氛。「北上領表是孤注一擲!」

韓國瑜昨上午在高市黨部開記者會。

韓國瑜說,外傳他因自傳未寫而撤回台北市長初選登記,但他身為高市黨部主委,很清楚初選要交哪些資料,「會因為文件不齊全而被撤銷嗎?」這次動作,他醞釀許久,決定以個人去留發出強烈訊號,請中央黨部重視高雄。

他說,高雄黨部除了選市長,還得輔選35位提名議員、數百位里長,卻完全沒資源,先前已向中央黨部發出2次SOS求救訊號,一直未獲回應,「我不求滿漢全席,但一定要有碗滷肉飯!」

大動作驚動黨 允撥資源還原16日當天,他刻意選下午3點半到台北市黨部登記,避開新聞媒體,領表完即打電話通知黨主席吳敦義,高層立刻善意回應,承諾一定調撥資源給高雄,但要他以後這種防空演習、拉警報動作少做,中央黨部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他表示,目的達成後,他馬上撤回登記,但他領表消息已透過台北市黨部傳出,立刻有媒體電話詢問,他第一時間想壓住消息,才會否認,非刻意隱瞞。

韓國瑜說,這幾天沉澱一下,還自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稱「神隱少女」,他這位前總經理則是「神隱阿伯」。至於外傳他的太太不支持他參選,韓國瑜說,男人以天下為家,女人以家為天下,身為男人,苦水一概吞肚裡,家裡面的事情他一概不表述,請外界諒解。

是否選高市長 月底說明

媒體追問他是否要選高雄市長,韓國瑜仍不鬆口,強調現在還要忙議員初選作業,宣布參選就會一團亂,等3月底、4月初再對外說明,「一旦宣布參選,就會把戶籍遷到高雄,而且哪裡勞工多、賣菜的多,就遷到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