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1

溫室玉女小番茄盛產 價跌

#地方 #彰化 #溫室玉女 #小番茄 #價格 #黃金村 #警訊

中國時報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便宜好吃,但要警覺!小番茄進入盛產期,頗受市場歡迎的「溫室玉女小番茄」,產地價格首度下探到每台斤不到100元;從事溫室栽培的青農黃金村分析,除天候佳,雨後春筍興建的溫室投入栽種,都是產量激增關鍵,他認為是不容忽視的「警訊」。

黃金村在竹塘鄉經營溫室蔬果園,是栽種溫室小番茄的專業農民。他說過去幾十年,小番茄品種推陳出新,7、8年前上市的「玉女小番茄」因多汁、甜度高,成市場搶手的產品;溫室玉女番茄行情最好達每台斤300元,最差也有120元左右。

溫室玉女小番茄大豐收,產地價創新低,農民黃金村認為這是「警訊」。(鐘武達攝)溫室玉女小番茄大豐收,產地價創新低,農民黃金村認為這是「警訊」。(鐘武達攝)

員林果菜市場經理張建豐表示,溫室與露天栽種的玉女小番茄價格差很多,19日批發價,溫室玉女每10台斤1100元,一般則為16台斤450元。黃金村捧著每串長出多達80多粒果實的小番茄說,小番茄的價格暴跌,關鍵就是產量多,產量增加;近年來不少青農返鄉務農投資溫室,大多選擇最容易入門的小番茄或小黃瓜種植。

「警訊!」黃金村不諱言,現在小番茄價格便宜,如果溫室繼續擴增又都投入栽種同一種作物,勢必會對整個產業帶來嚴重衝擊,呼籲農政單位與想要投資栽種的農民要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