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87

「北車」為何像迷宮?連台灣人都迷路

#交通 #台北車站 #火車站 #迷路 #動線 #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台灣規模、運量最大的台北車站,因為六鐵共構、動線錯綜複雜,不僅讓許多外國旅客在車站迷失方向,連許多台灣人也時常搞不清楚方向、要從哪個出口出去,就像一座大迷宮。

有網友指出,台北車站因為六鐵共構,機場捷運、高鐵、台鐵、客運、捷運藍線及紅線,加以英文字母劃分的地下街,包括K區誠品地下街、M區捷運地下街、Z區站前地下街、Y區台北地下街、R區中山地下街,複雜程度讓人吃不消。

台北車站。(好房網資料中心)台北車站。(好房網資料中心)

還有台北車站可以通到地面的出口實在太多,地下街沿路都是出口,台北車站的總出口數多達70幾個,而且指標也不夠明確,雖然台北車站的指標相當多,但多半只是大略地指出方向,讓人有看沒有懂,無法判斷要繼續直走還是轉彎。

此外,因為台北車站和機場捷運屬不同站體,也常讓人覺得不方便,以機場捷運A1站出口為例,和台北車站就隔了兩個路口和一座停車場,走在平面上找路不容易,但若選擇走地下連通道,從台北車站步行約要六分鐘,如果要轉乘北捷,得走十分鐘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