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53

李敖腦幹腫瘤10點59分病逝 李戡沉痛對外說明

#地方 #李敖 #病逝 #83歲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作家李敖今天(18日)上午10:59於台北榮總病逝,享壽83歲,下午北榮神經醫學中心主任王署君與李敖的兒子李戡召開記者會說明。
 
李戡表示,他(李敖)逝世時,自己和母親一直陪伴在身邊,父親是很堅強的人,不怕任何痛苦,全權相信醫生治療,雖然外界關於父親病危傳聞很多,但實際上是從最近一、兩個月,病況才轉壞。至於李敖身後事如何處理?他表示,一切遵照父親遺願及作風,不舉行任何活動,一切從簡。
 
李敖今天傳病逝。圖/李敖大師臉書
李敖今天傳病逝。圖/李敖大師臉書
 
 
王署君解釋,李敖104年發現行動不便就醫,發現罹患腦幹腫瘤,雖然過去幾年腫瘤變化不大,仍有引發過其他併發症,但經治療都控制得不錯。
 
王署君指出,過去兩年來,李敖罹病仍用正向態度面對,並嘗試標靶治療等,不幸今年1月病情變壞,和家屬討論後,決定停止標靶治療,採用安寧照護方式,於今天早上10:59分離世。
 
 
家屬透過北榮發布新聞稿如下:
 
李先生於104年7月因步態不穩至本院求診,經診斷為腦幹腫瘤,在台北榮總醫療團隊的努力下,接連度過難關,也見證了李先生堅強的求生意志。
 
另於106年4月2日住院,亦順利於同年8月9日出院。
 
去年(106年)10月1日,李先生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療後感染病況穩定。然其後腦部磁振造影發現,原先疾病有惡化趨勢,考量李先生年事已高等身體狀況,因而採取保守支持治療。
 
自11月初起,開始投與標靶藥物治療後,病況漸為好轉。但今年1月底起,標靶藥效漸失,病況急速惡化,雖肺部感染在投藥後趨穩,然電腦斷層顯現腦瘤病況惡化合併水腦加劇。近日來病況轉危,李先生於107年3月18日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壽83歲。
 
家屬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慰問,銘感五內,現因後事處理在即,諸多事務急需辦理,謹先跟各位親朋好友、媒體先進說明到此。
 
至於李敖身後事如何處理?他表示,一切遵照父親遺願及作風,不舉行任何活動,一切從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