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7

深澳電廠過關 賴清德:詹順貴有環保專業也有社運良心

#賴清德 #詹順貴 #深澳電廠 #環評 #政策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14日於環評大會中投下關鍵一票, 讓深澳電廠環評修正通過,引發北部縣市反彈。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深澳火力發電廠是用乾淨的煤,它的設備是超超臨界的機組,換句話說,這樣子的發電,排放出來的汙染量跟天然氣的發電差不多。

賴清德也主動提及外界多有質疑的詹順貴,他說,詹順貴本身有律師與環保的專業,同時也有社會運動的良心,詹支持這個環評案,我們也希望社會能夠支持這樣的決定,未來行政院也會支持環保署,嚴格監督整個環評的執行,務必讓火力發電廠的建置,不至於影響北部的空汙量。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提問。記者周佑政/攝影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提問。記者周佑政/攝影

深澳電廠環評通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直言,「不接受這份環差報告。」要求台電及經濟部,必須提更完善評估分析,公開資料,讓縣民釋疑,並要求將宜蘭縣納進影響範圍內,召集可信的專家學者,重新評估對宜蘭的影響。

對於能否重新評估,賴清德表示,「這個依法來,法律怎麼規定,就怎樣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