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30

桃機第三航廈 土建工程招標

#政策 #交通 #桃園機場 #土建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最核心的主體航廈工程,在歷經二度流標後,日前土建工程標已對外公告,預算金額約340億元,預定5月31日截止投件,若順利決標,預計今年10月1日動工、2023年底完工,可解決桃園機場壅塞的窘境。

據悉,之前招標時,廠商反映土建與機電系統介面難以整合,此次桃機公司決定將土建、機電分開招標,目前土建標已公告,機電標預算金額有100餘億元,近日也啟動招標準備作業,完成後即可對外公告。第三航廈主體工程總建設經費估算約440餘億元,桃機公司希望二個標案可同時完工,據了解,此次有國外廠商表達投標意願。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桃園機場二航廈(好房News林美欣攝影)

桃機公司表示,為推動第三航廈興建工程,去年底舉辦「第三航站區主體航廈工程」第四次廠商說明會,主體工程採國際標,但國內和國際廠商也可以結盟,共同合作搶標,招標模式為最有利標,評決方式分三階段,分別為資格標審查、評選和議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