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9

迷你倉庫 住宅區禁設、商業區嚴管

#迷你倉庫 #倉庫 #住宅區 #商業區 #政策 #柯文哲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迷你倉庫爭議不斷,市長柯文哲昨宣布迷你倉庫設置的3大原則,北市住宅區確定不可設立迷你倉,商業區將定規則嚴格管制,工業區則是用工業區規範設置。

迷你倉庫安全性惹爭議,有民眾為此赴台北市議會前抗議,要求市長柯文哲主持公道,將業者趕出社區

至於現行設在住宅區的迷你倉,是否要退場?北市副秘書長薛春明表示,基於法令不溯及既往的原則,將要求現行業者簽署自律規範,並透過聯合稽查等方式,加強維護公共安全。

隨著迷你倉庫愈來愈夯,使用的民眾也愈來愈多,但今年5月,新北市警方查獲有承租者在迷你倉庫存放手槍、手榴彈及爆裂物,香港也曾發生迷你倉庫大火,引發外界對迷你倉庫的公安疑慮。

北市商業處統計,全台共有82處迷你倉庫,北市就有40處,占了近5成。為加強迷你倉的管理,經濟部昨也舉行「自助儲物空間營業項目歸屬會議」,儘管北市府建議,應新訂「自助儲物空間業」的行業別,納管迷你倉庫業者,但昨開會未有結論。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昨內部再開會討論,初步結論是住宅區確定不可設立迷你倉,商業區將定規則嚴格管制,工業區則是用工業區規範去設置,不太希望住宅區有這種複雜的商業行為。

至於迷你倉何時從住宅區退場?是否可以開罰?柯文哲說,會盡快在這一、兩周內定案,北市府還是有公權力,但不一定會用開罰當管制手段。

薛春明表示,將加強聯合公安稽查,主要是希望存放物不要有易燃物,因此希望業者和民眾簽約時,就先自行規範,目前正針對業者簽屬自律規範,以維護公共安全,新的業者則用行政命令方式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