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94

住商區迷你倉庫 都發局:違法

#政策 #住商區 #迷你倉庫 #都發局 #違法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近年來迷你倉庫盛行,但新北市日前在迷你倉庫查獲爆裂物,香港也發生迷你倉庫大火,引發公安疑慮。

迷你倉庫將入駐大樓地下室,引發大樓居民反對,於門口張貼抗議海報。 (聯合報資料照片)

民進黨籍市議員洪健益昨會同北市府局處至永吉路一間迷你倉庫會勘,都發局指該處為商業區,倉儲業只能設在第2、3工業區及倉儲區,因此認定違法。

民眾1個月只要花1千至8千元,就能租到5到15坪的空間使用。業者摩爾空間個人倉庫日前進駐北市松山區永吉路永吉大樓地下室,洪健益質疑,業者在住戶大樓底下設置迷你倉儲,就像不定時炸彈,搞得住戶人心惶惶;里長也說,不只是住戶,還牽涉整個社區的治安問題。

洪健益日前在北市議會質詢時表示,經濟部解釋迷你倉儲為租賃業,北市土地使用分區未明文禁止進入住商混合區,所以無法管制,當時市長柯文哲下令3個月內訂定管理辦法。

北市商業處昨到場勘查,看到業者在現場有租賃堆放的倉庫,認定為倉儲業,後調查也發現,業者租賃業和倉儲業都有登記。

都發局表示,倉儲業應設置在第2、3工業區及倉儲區,該處屬於商業區不得設置倉儲業,將依違反《都市計畫法》要求改善,即結束營業或遷移他處,否則將處6萬至30萬元及斷水斷電處分。

消防局則說,迷你倉庫雖有設置消防設備,但必須查看性能是否符合規定,市警局指將配合各單位做好公安。

摩爾空間門市督導金建寧表示,當初向商業處合法申請,昨天才知道不能作為倉儲使用。媒體追問業者,是否會搬遷或結束營業?金建寧表示,會盡速向公司反映並依法行事。

金建寧表示,倉儲櫃位在承租時會與客戶簽約,也會檢視承租用品,通常做為擺放家具之用,視櫃位大小每月租金1千多到8千元不等,為安全起見,也設有24小時監控中心,觀察承租人使用情形。

商業處則表示,業者在北市登記迷你倉庫的共有9個據點,但因業者採書面申請,目前無法確定9據點是否都作為倉儲之用。陪同前往會勘的副秘書長林萬發則說,迷你倉庫已涉及公安問題,會全面清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