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6

不定時炸彈 迷你倉庫全面清查

#政策 #迷你倉庫 #香港 #九龍灣 #火災 #倉儲業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香港九龍灣迷你倉庫火災悶燒超過38小時引發關注,昨北市議員洪健益會同都發局與商業處,前往永吉路一棟大樓地下室稽查迷你倉庫,經認定為「倉儲業」並非租賃業,只可在工業區設置,市府將要求業者搬遷或結束營業。

近年台灣興起的「迷你倉庫」被歸類為租賃業,月初洪健益接獲民眾投訴,永吉路大樓地下室有業者經營迷你倉庫,居民憂心萬一有不肖份子把炸藥放在倉儲,不慎發生火災意外,後果不堪設想。「還我安全的家!」大樓主委謝勝彰無奈的說,自助倉儲一天有16小時沒人看管,儲放的物品難保不會出現子彈、炸藥或毒品,過去還有類似倉儲被發現有屍體和骨灰罈,質疑迷你倉庫明明就是倉儲,竟可遊走法令漏洞,登記為租賃業。

洪健益指出,在大樓地下室設置倉庫,成為不定時炸彈,根本無法控管倉儲物品,這已經不是住戶的問題,而是會涉及整個社區的治安。市府相關單位勘查後認定該「迷你倉庫」確為倉儲業,商業處科長方霖表示,依現場情況有租賃堆放的倉庫,故認定為倉儲業,都發局則表示,倉儲業應設置在第2、第3種工業區與倉儲區,大樓屬商業區不得經營倉儲,將依違反《都市計畫法》要求遷移或結束營業,否則開罰6萬至30萬元並斷水電處分。

業者摩爾空間門市督導金建寧回應,過去向商業處合法提出申請,昨才知道不能作為倉儲使用,會向公司反映違反法令規定,盡全力依法行事。商業處表示,業者在北市登記9處據點,因業者採書面申請,無法判定是否其餘據點都為倉儲,將全面稽查市內各迷你倉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