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0

草屯成功路倉儲區 變更商業區

#地方 #新奇 #南投 #草屯 #倉儲區 #商業區

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成功路沿線,日據時代有「中南火車」鐵道穿過,這片帶狀土地一直被劃為倉儲區,影響市區發展。南投縣都市計畫委員會最近通過,將這片倉儲區變更為商業區,預計草屯鎮將可增加8公頃的商業區,對未來發展助益很大。

草屯鎮長洪國浩說,找回失落的商業區,對草屯鎮的市區規劃幫助很大。他說,倉儲區土地使用管制像建蔽率、容積率等,開放為商業區以後,會吸引一些投資的建設案進來,從鎮農會往北走的成功路沿線,會有較好的發展。

草屯鎮舊市區的都市計畫在民國50年公布,劃了50多年的倉儲區,使這個地區的敦和路和中正路兩旁,到處都搭建著矮房子,經營黃昏市場,或出租經營攤販街。

草屯鎮市中心區的倉儲區,大馬路兩旁蓋了不少「倉儲住宅」和「倉儲店面」,只要這項變更案經內政部通過,就可以定案。因倉儲區屬老舊聚落,住戶密集不易重劃,洪國浩主張,土地分區變更後,以繳交代金取代土地重劃。

草屯鎮公所去年通過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將成功路沿線的倉儲區變更為商業區,另在成功路跨過博愛路的部分,即寶島時代村後側,被劃作住宅區,這二案都提交縣都委會討論。

日據時代,往來南投、台中的火車,穿過草屯鎮市中心區,目前草屯鎮農會到寶島時代村後側的馬路旁,都被劃作倉儲區。經過市區發展,倉儲區已成為最繁榮的區塊,有市場、餐廳和KTV,是草屯最熱鬧的地區。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說,這位置是目前草屯最熱鬧的地區,怎還停留在倉儲區,都委會的變更案,是讓名實相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