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0

嘉縣人口全台最老 藍綠議員催生

#政策 #人口 #全台最老 #少子化 #高齡化

記者卜敏正/太保報導

內政部日前公布全國「老化指數」,嘉義縣老化指數161.19分全台最老,遠高第二名雲林縣超過30分。嘉義縣藍綠政黨兩位最年輕議員詹琬蓁、黃嫈珺都認為,縣府鼓勵生育政策做得太少,生育津貼連嘉義市一半都不到,加上交通、就業、上學便利性考量,民眾怎會回嘉義縣懷孕生子?

副縣長吳容輝表示,各局處已針對人口老化提出減少遷出、增加遷入及減少死亡、增加生育等促進人口成長計畫,強化就業率提升及托育、保母政策。

其中大埔美工業區、長庚醫療專區托育嬰中心,今年就會先做,並編約3千萬元推動青農返鄉,另各局處所提計畫,今年也將編預算、專案執行。

黃嫈珺表示,在嘉義縣生1胎僅補助6千元,但嘉義市相關補助已達1萬4千元,這不是在鼓勵嘉義縣民搬到嘉義市生育嗎?縣長張花冠是雲嘉嘉唯一女性縣市長,應更重視婦幼政策。

她認為,縣府過去對人口政策太輕忽,現在應加快腳步,無論鼓勵就業、幼兒托育等政策都應立即做,生育補助更應該提高到每胎1萬元。

「嘉義縣到現在都沒有兒童館!」詹琬蓁說,台北市6年前就訂出政策,鼓勵生育、承諾托育照顧,全國人口老化逐年加劇,但今年北市國小仍增班。

詹琬蓁表示,反觀嘉義縣不但沒有公托、兒童館,縣府對0到12歲幼兒、青少年沒有具吸引力福利及育兒政策,加上就業環境不如其他縣市,誰願意返鄉生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