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0

跨世代居住論壇 解決老問題

#政策 #高齡化 #少子化 #居住 #跨世代居住

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市府衛生局於21日舉辦「2017當我們老在一起-跨世代居住創新論壇」,透過多位專家學者的共同討論及汲取國外經驗,期能凝聚國內產、官、學等的資源,帶動國內外相關領域及產業一起投入,解決高齡化社會的困境。

2018年老年人口將超過14%,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2018年老年人口將超過14%,台灣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據國發會推估,2018年老年人口將超過14%,且2021年新生兒人數會低於死亡人口,社會面臨長者照護、教育體系招生不足、勞動力斷層等問題恐將日益嚴重。

衛生局表示,少子化帶來的衝擊,最明顯的就是學校招生不足,空間校舍的閒置、教育資源的浪費,甚至可能造成校園安全隱憂。此外,高齡化來臨,長者的醫療、行動照護與生活經濟也將改變現有的社會資源分配。

對此,論壇中討論如何面對「少子化」及「高齡化」產生的問題,透過政府的策畫與監督,妥善調整現有資源,如校園閒置空間有效活化運用,做為社會照服機構,提供日間托嬰、托老中心等服務,如何用「問題去改善問題」解決高齡化社會的困境。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人口老化與少子化的問題需要大家重視,「當我們老在一起」不是口號,這句話必須要實現,市府積極推動各項老人政策,包括老人共餐、公共托老中心、護理之家等照護,提供更完善的服務,迎接高齡化時代的來臨,創造更好的生活品質。

朱立倫說,銀髮族面臨的問題很多,社會必須認知高齡化的重要性,透過此次論壇帶動國內外相關領域及產業共同投入,為台灣創造更多可能性,打造更適合銀髮族的居住空間與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