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嘉市美術館動土 明年底開館

#地方 #美術館 #古蹟 #動土 #穿透性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立美術館改建工程經4次流標後發包出去,28日動土,工期14個月,總經費2.45億元,預計明年6月完工,採用新工法保護古蹟,加強防熱耐熱及防白蟻,原菸酒成品倉庫的B棟建築物後側將增建挑空玻璃盒子,設計視覺的穿透性。

總經費2.45億元

嘉義市立美術館自2012年開始籌建,2014年選定舊菸酒公賣局為預定地,涂醒哲市長上任後,2015年發生另外選址風波,最後仍落腳舊菸酒公賣局,開館期程延宕,2016年完成改建工程設計,工程案招標歷經4次流標,今年2月9日第5次招標發包出去,28日開工動土,由副市長張惠博主持。

嘉義市立美術館設計示意模型。(廖素慧攝)嘉義市立美術館設計示意模型。(廖素慧攝)

新工法耐熱防白蟻

文化局展覽藝術科表示,市立美術館增改建工程總經費2億4500萬元,採用近20年來廣為德、奧、日使用的「多層次實木結構積材工法(CLT-Cross-Laminated-Timber)」,此工法強調防熱、耐熱及防白蟻,原菸酒成品倉庫的B棟建築物後側將增建挑空玻璃盒子,增添視覺上的穿透性。

展藝科表示,希望以新工法將1930年代舊菸酒公賣局建築物,轉變成新舊兼容並蓄的美術館,兼顧古蹟修復及美術館空間再利用,預定明年底開館,以「畫都嘉義」為定位,規畫為小而精緻的專業美術館。

市立美術館現址位於中山路、光彩街、廣寧街與蘭井街形成的梯形基地,原有4棟建築物,其中,中山路左側原菸酒供應門市部的D棟,不納入美術館用途,已撥給市府社會處食物銀行、志願者服務協會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