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

YouBike6月嚕進苗栗3市鎮

#交通 #YouBike #竹南 #火車站 #動土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將進駐苗栗縣3大市鎮,縣長徐耀昌28日率地方各界在竹南火車站東站舉辦聯合動土典禮,第一階段可望於6月底前在苗栗、頭份及竹南設置10處站點,第二階段在9月底前增至30處,屆時有1200輛公共自行車,方便通勤、通學及運動休閒族群。

工務處指出,將以環保局空汙基金及縣府預算8700萬元經費,選定苗栗、頭份及竹南3個人口稠密的市鎮引進YouBike。經公開招標由微笑單車股份有限公司得標,負責為期7年的建置與營運,主要以重要交通樞紐串聯市區機關、學校等地點。

苗栗縣將在苗栗、頭份及竹南建置YouBike系統後,提供更便捷且節能減碳的交通。(陳慶居翻攝)苗栗縣將在苗栗、頭份及竹南建置YouBike系統後,提供更便捷且節能減碳的交通。(陳慶居翻攝)

串聯機關學校樞紐

縣長徐耀昌28日率同竹南鎮長康世明、頭份市長徐定禎、微笑單車總經理何友仁及縣議員廖英利、謝端容、謝芳紋等地方各界,共同焚香祈福工程順利平安。

各地區自行車租賃站點經勘選規畫後,苗栗決定在火車站東站、西站、縣立圖書館、玉清宮、苗栗高中、苗栗農工、市公所、大同國小、北苗康園、家樂福設站。

頭份在建國國中、為恭醫院、市公所、運動公園、上公園、下公園、尚順廣場、大潤發、頭份國中及麥當勞;竹南在火車站東站、西站、鎮公所、中興商工、博愛公園、苗北藝文中心、環市路與延平路口、照南國中、龍鳳宮及國家衛生研究院等地設站。

9月前增至30站點

徐耀昌表示,3市鎮引進YouBike並以學校、行政機關、景點及商業區為據點,希望滿足縣民通勤、通學、逛街及休閒需求,並帶動觀光休閒產業發展,他鼓勵遊客用來探索在地文化特色和特色美食。

工務處長趙清榮表示,第1階段建置10處據點將提供400輛公共自行車,最快7月起營運,第2階段9月底前增至30個站點、1200輛,收費標準行公告,也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