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小叮噹羊乳 牛奶粉泡的啦

#地方 #黑心奶 #小叮噹 #羊乳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再爆黑心食品!標榜「百分百純正羊乳」的「小叮噹鮮羊乳」,遭檢舉長期以全脂、脫脂牛奶粉及奶精假冒羊乳,檢調會同衛生局人員搜查,發現陳姓業者是在自宅製造羊乳,產品完全沒有羊乳成分,陳姓業者一賣20年未露餡,不法獲利超過2000萬元。因陳姓業者夫妻坦承涉案,檢方訊後諭令陳姓業者夫妻各以5萬元交保。

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民眾投訴,指「小叮噹鮮羊乳」未標示成分或保存期限、沒有無菌充填,衛生局稽查人員多次查訪都不得其門而入,報請檢調追查,查出49歲陳姓業者未依法辦理商業、公司或工廠登記,在自宅製造、調配羊乳,檢調將羊乳送驗,竟驗出含有牛乳成分。

台南市調查處人員查扣小叮噹鮮羊乳地下工廠內搜出近20袋全脂、脫脂牛奶粉及奶精,並查獲衛生堪虞的生產器具。(曹婷婷翻攝)

台南市調查處人員查扣小叮噹鮮羊乳地下工廠內搜出近20袋全脂、脫脂牛奶粉及奶精,並查獲衛生堪虞的生產器具。(曹婷婷翻攝)

檢調27日凌晨在陳男作業庫房搜出近20袋全脂、脫脂牛乳奶粉及奶精,並查扣標示「100%全羊乳」等共計1700多瓶成品及牛乳奶粉等原料400餘公斤,將陳男夫婦及2名員工帶回調查。

檢調查出,陳男曾任職某知名羊奶廠,學會製程後動起歪腦筋,1995年起與妻子以全脂、脫脂牛奶粉及奶精假冒羊乳,自創「小叮噹鮮羊乳」品牌,因工廠位於台南市安南區,訂戶集中安南區周邊。

陳男夫婦供稱,是向台南山上區某牧場購得羊乳,為了節省成本及降低羊騷味,又自市面購得全脂、脫脂牛乳奶粉及奶精,以15%比例添加各類羊乳產品。

但檢調依現場查扣配方表追問,陳男夫婦才承認除原味、寡糖口味外,其他如麥芽、巧克力、果汁、草莓等口味鮮羊乳都沒有羊乳,皆為調製後再加入香料調味。衛生局當場要求陳男暫停販售,並抽樣36瓶檢驗成分。

檢調指出,業者每天出貨量約600瓶,每瓶羊乳25、26元不等,每月獲利至少20萬,犯罪所得初估逾2000萬元。檢方複訊後,諭令陳男夫婦各以10萬元交保,2名員工請回,但陳男夫婦湊不出保金,檢方改以5萬元交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