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1

嘉市美術館案 留校察看

#地方 #嘉義 #美術館 #故宮 #古蹟 #蚊子館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眾所期待的嘉義市立美術館,因今年1億5000餘萬元預算11日被議會砍掉,僅剩3000元保留科目,動彈不得,文化局力求翻案,讓美術館復活,就看能否通過議會的留校察看「補考」過關,否則恐又淪為蚊子館。

嘉義市自日治時代因畫家輩出,成績斐然,有「畫都」美稱,藝文風氣傳承鼎盛,畫家薈萃,市定古蹟舊菸酒公賣局斥資整修完成,市府選定作為市立美術館,已於103年7月1日掛牌設立美術館籌備處,預定105年開館。

參與揭牌的林玉山大師之子、前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林柏亭,當日捐出其父親作品18件,並深感遺憾,嘉義人引頸企盼美術館已久,若能早點成立美術館,可以捐更多畫。

文化局今年編列1億5548萬9000元,8成以上花用於一般建築及設備費,這項預算因廖天隆等議員認為美術館尚未成立,卻有美術館預算,不符合編列預算的規範,議會審查委員會聯席會刪掉,僅剩3000元,形同「留校察看」。

新科文化局長顏加松表示,會全力和議員溝通,積極尋求翻案機會,以求美術館早日籌備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