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03

曾為家人揹億元債務 江蕙「封麥」結束43年藝界人生

#江蕙 #二姊 #江蕙引退 #江淑娜 #張惠妹 #方文琳 #金曲獎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語金曲天后江蕙昨(2)日開記者會時哽咽宣布,7月起唱完16場「祝福」演唱會後將告別歌壇,強忍淚水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要為歌手生涯,畫下一個美麗的句點」,突然拋出退出歌壇的震撼彈,也讓無數的歌迷扼腕。其實過去江蕙的積蓄都交由家中大姊保管,沒想到卻全遭花光,害她遭人討債恐嚇、無房可住,全部都得「從零開始」。
 
台語天后江蕙宣布封麥,許多歌迷萬般不捨,希望她不要退出歌壇。(翻攝自年代新聞Youtube)
江蕙
 
江蕙從10歲開始走唱,20歲正式出道,至今已唱43年,因在家排行老二,圈內人暱稱她「二姊」。拿過12座金曲獎,唱紅無數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而江蕙宣布退出歌壇的消息一出,不僅臉書被粉絲灌爆,拜託江蕙「唱到老」,連天后張惠妹都在臉書上Po文「二姊是台語歌壇的唯一,她如果願意,100場都不是問題!太捨不得二姊了~」。
 
歌聲向來打動人心的江惠,星途看似一帆風順,但在2009年,因為家中大姊把她積蓄全部花光,害她遭到恐嚇,討債公司還到唱片公司找人。當時江蕙發聲明稿表示,多年來的積蓄都交給大姊管理,因為對方理財不當,已全數花費殆盡,雖然身為最大的債權人,但並非由她引起債務糾紛,因此無力幫忙,當下只有一切歸零重新出發。而江蕙發出聲明稿說要「從零開始」,好友方文琳也開玩笑的跟她說,「來我家住啦,我養妳」,為她加油打氣。
 
其實江蕙從1970年開始就為家人背債,父親為朋友作保,朋友留債8千萬落跑,一家人連夜從高雄搬到台北躲債,到了1993年,江蕙和江淑娜在嘉義買700坪土地,讓父親設置神壇,但在2007年被燒毀。沒想到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江蕙還有許多外界不為人知的辛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