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4

嘉美館淪政治角力? 議員轟

#地方 #嘉義 #美術館 #公賣局 #議會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立美術館預定地現址生變,遭疑淪為政治角力犧牲品,鄭光宏等議員20日齊聲批有適法性、有違行政院補助目的等問題,砲轟是打臉前朝的政治考量、藐視議會決議案,文化局長顏加松跳針似地答詢表示,審慎評估。

鄭光宏指出,嘉義市立美術館歷經3次專家評審會議、2次公聽會,從3個地點選出舊公賣局,議會通過預算,竟因今年3月25日美術館改址專家諮詢會議而推翻,且文化部於4月14日函文明示博物館改為美術館「有違行政院補助目的」,顯有適法性、解約衍生訴訟等問題,請市長及文化局長勿政治考量。

張秀華表示,市府認為是立委辦公聽會有效或議會決議案有效?議會因認同嘉義市要有一座「具歷史意義的美術館」而通過市美館案預算,101至103年市府也花大筆錢了,但文化局今年預算科目編錯,議會刪除,請市府依法辦理追加減預算,文化局卻要換址,既不尊重議會,也令人質疑有政治考量,為推翻前朝,而任意變更政策。

戴寧表示,市美館現址的可行性評估、設計監造等前置作業已花掉369萬元,尚保留3100餘萬元,然後說要改到博物館,根本是藐視議會。

蔡永泉表示,公賣局百年建築,堅固實用及美感兼具,審查通過、有經費,市府卻一味猶豫評估。黃盈智議員則表示,李俊俋立委召開公聽會時,有人認為現址不適合,對博物館也有異見,不如另選第3個地點重新蓋新美術館。

文化局長顏加松面對連番砲轟,未多做說明,只一再表示「審慎評估」,會後,他表示,沒有政治考量,未辦理追加減預算,今年不會執行,沒有拖延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