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9

影/基隆忠一路11月1日貫通 林右昌邀巿民:一起來壓馬路

#基隆市長 #林右昌 #百福地區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上午參加百福地區人士後援會時宣布,11月1日忠一路要貫通,將直接接到中山一、二路,而中山一、二路的2工區也會同步開通啟用,他邀請大家,「11月1日一起來和右昌壓馬路」。

忠一路何時貫通?許多市民都在問,市長林右昌8月中去會勘時,透露進度超前,預計10月初通車,但10月都過了一半,仍沒動靜,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雨下去久了,影響施工,他們把一些缺失改善,標線號誌都做好,路幅都出來了,貫通日期確定是在11月1日,

林市長上午在百福地區後援會致詞時,宣布了這個好消息,他表示,11月1日忠一路要貫通,將直接接到中山一二路,而中山一二路的2工區也會同步開通啟用,這就是把基隆市發展的任督二脈接起來,以後基隆市的火車站周邊不分前後站,他也邀請大家「11月1日一起來和右昌壓馬路」。

忠一路貫通工程道路全長130公尺、寬度32.7公尺,配置6個車道(東西各3車道)及5米人行道。工程完工後,不僅可縫合被鐵路切割的市區,更將提供西岸居民直接連通市區道路。屆時,忠一路貫通銜接至中山一路,拓寬工程第2工區開放通車等交通建設,將使行車時間縮短、紓緩市區車流。

中山一、二路是40公尺寬的景觀大道,忠一路的寬度則是32.7公尺,屆時全市最寬的兩條道路就會銜接在一起,將過去被火車站切割為前後站的市區縫合起來,包括市公車、國道客運、省道客運、鐵路及輕軌,在年底城際轉運站動工之後,就會完全整合起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