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民宿規範多 投資先諮詢以免觸法

#投資 #政策 #民宿 #文化 #在地化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民宿若能結合在地產業文化,更能激發遊客再訪率,彰化縣府城觀處處長田飛鵬說,民宿的確有助於推展地方深度旅遊,但欲投資民宿最好能先向主管機關洽詢清楚,免得與法令有抵觸時,難以合法經營,投資也泡湯。
 
田飛鵬說,民宿的定義可說是一種「副業」,農家與一般民眾也能因提供民宿,而有額外收入,而民宿的特點是與旅人可以有更多互動,更能深度旅遊。不過,民眾以為在農地上蓋農舍就可當成民宿,卻常被打回票,依據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規定,農舍用地面積不得超過該農業用地面積百分之十,農舍不合法,難以登記為合法民宿。
 
投資民宿最好能先向主管機關洽詢清楚,免得與法令有抵觸時,難以合法經營,投資也泡湯。 記者林宛諭/攝影
 
集合住宅也不能設民宿,有民眾興致勃勃要以老三合院當民宿,卻因所有權人過多,如果無法取得所有所有權人同意,主管機關也難核准。
 
彰化縣民宿協會理事許書基認為,對於推動國家歷史風景區的鹿港應給老屋「特許」設民宿,且在鹿港不應全面開放設民宿,否則拆老屋行為會擴大,鹿港應保留更多老屋,並活化老屋,才能讓文化的鹿港更有看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