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5

北港入口意象小公園 行銷牛墟文化

#地方 #北港大橋 #牛墟 #公園 #在地特色 #地標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北港鎮北港大橋西引道路口空地,為北港鎮西側入口門面,原本雜草叢生,經整修後,以附近「北港牛墟」為主題,化身「牛墟意象口袋小公園」,充滿在地特色,周邊居民紛紛主動前來整理,成為美麗新地標。

北港鎮西側入口門面,以「牛墟文化」為主題,打造口袋小公園迎賓。(記者張朝欣/攝影)

北港大橋西引道路口1處銳角三角形小空地,因形狀與面積難以利用,閒置多年成為環境死角,雜草叢生且堆滿廢棄物,今年初南安里里長蕭永富,先請鎮公所協助解決土地所有權問題,再由縣議員蔡孟真爭取經費展開整建。

經過半年多施工,原本髒亂的空地,已化身為充滿特色的「牛墟意象口袋小公園」,不僅綠意盎然,碩大的水牛頭牌樓與數頭水牛塑像,讓外地遊客遠遠一看,就知道「北港牛墟」到了,是最佳的景點指示牌。

蕭永富表示,牛墟是早年農業社會最重要的市集,據資料顯示,日治昭和6年,全台共有84處牛墟,但隨著時代變遷,如今僅存北港、善化與鹽水3大牛墟,以往以牛隻交易為主,現在則轉變成多元市集。

蕭永富說,北港牛墟已有200多年歷史,目前仍維持3、6、9日開市的古早傳統,「牛墟意象口袋小公園」將以行銷牛墟文化為主題,配合鄰近的親水公園、北港觀光大橋、水道頭文化園區,形成線性觀光區,發展地方觀光產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