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6

陸代表回應 台灣問題不容挑戰

#美國 #馬提斯 #大陸 #台灣 #兩岸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曾薏蘋/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2日在香格里拉對話有關台灣問題和南海問題的發言,大陸代表團團長、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核心利益,是不容觸碰的底線和不能挑戰的紅線,解放軍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維護祖國的主權安全、統一和發展利益。

對於南海問題,何雷說,在中國和東盟有關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穩定,沒有發生大的衝突和爭議。針對所謂南海島礁軍事化的問題,何雷說,某些國家打著所謂航行自由的旗號,用軍艦軍機到中國島礁臨近海域和上空進行抵近偵察和軍事活動,甚至到中國島礁12海里以內耀武揚威。

圖為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中)與大陸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右)2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周邊會議握手合照。(美聯社)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中)與大陸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右)2日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周邊會議握手合照。(美聯社)

中方認為,這些行徑不僅是對中國安全穩定的影響和破壞,也是對中國主權的挑釁,實際上是南海軍事化的根源。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堅決反對這種行徑,也會採取必要的措施和手段堅決予以制止。

對於美國防長馬提斯的談話,我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天表示,對於馬提斯部長連續2年在「香格里拉對話」重申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並且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充分展現對區域情勢變化及台灣安全的重視,府方對此表示歡迎感謝。

黃重諺表示,對於近期中國大陸軍方升高對區域與兩岸安全威脅,台灣作為區域間負責任一員,除將持續強化國防,更將與友盟國家強化安全合作,共同致力於區域和平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