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3

員林鎮鐵路高架化啟用! 新車站有戀愛的感覺

#政策 #交通 #地方 #員林 #鐵路 #高架化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員林鎮鐵路高架化首班列車2日正式啟航,副總統吳敦義、縣長卓伯源主持高架啟用典禮,並在緣夢樹繫鈴祈福;嶄新的新員林車站到處是充滿人文氣息與員林意象的公共藝術作品,美輪美奐,將打造成「最想戀愛的車站」。

員林鐵路高架後,列車已切換到高架鐵道行駛。

員林地區民眾企盼8年的鐵路高架,首班切換到高架行駛的列車,昨天清晨5點26分發出。啟用儀式上午9點展開,吳敦義、卓伯源、議長謝典霖與4名縣長候選人林滄敏、魏明谷、黃文玲與洪敏雄都出席見證歷史,現場更擠進滿滿人潮的祝福。

鐵工局長胡湘麟表示,員林鐵路高架化,北起員林鎮北勢路、南至員林大排,全長3.98公里,經費達58.86億元,第1階段的切換高架通車昨天啟用;第2階段要拆除舊設施,新車站門面工程與綠美化,預定105年1月整體完工。

員林站會是「最想戀愛的車站」!胡湘麟還說,草間彌生是日本知名藝術家,他為新員林車站設計「我踩著高跟鞋出發,去見我的男朋友」作品,預定明年5月完成,將是充滿約會浪漫感覺的創作。

卓伯源說,員林鐵路高架,將重新定位鐵路路線及車站功能,搭配員林184公頃市地重劃與30米員林大道、YouBike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啟用等建設,員林地區不僅是脫胎換骨,升格為縣轄市,指日可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