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9

房地合一課稅方案 年底前出爐

#政策 #房地合一課稅 #張盛和 #差別稅率 #持有稅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財政部昨(11)日舉行全國賦稅會報,由財政部長張盛和親自主持,財政部預計於今年底前提出房地合一課稅方案,近期將督促都會型縣市借鏡台北市的經驗,檢討轄區內房屋評定單價及地段率,就非自住房屋訂定差別稅率,逐步提高不動產持有稅,並收增裕地方財政之效。有稅務界奧斯卡之稱的全國賦稅會報,堪稱各級稅捐機關的年度盛會,昨天在屏東縣舉行,除全台國稅、地方稅稽徵機關首長參加之外,也邀請新北市、高雄市財政局局長、台北市財政局副局長與會。

房屋稅改革將朝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方向推行,年底前相關方案就會出爐。(好房資料中心)

實價課稅(大刊頭)

財長張盛和在致詞時表示,近3年國庫稅收呈現逐年成長趨勢,占政府歲入的平均比率約為73%,在國內外經濟景氣穩定復甦之下,帶動各項稅收也有所成長,不僅去年稅收高達1兆8341億元,今年上半年全國的內地稅收入達1兆77億餘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12億餘元、達成率為104.3%。

針對今年稅收展望,財政部預估,今年度內地稅收入可徵起數約1兆7483億餘元,與全年預算數1兆7149億餘元相比,可望超徵334億餘元。

張盛和強調,國內股市加權指數已達9495點,股市成交量增加、消費者信心指數提高、外銷已連續5個月呈現正成長,中央研究院發布今年經濟成長率預計可達3.31%、而主計總處發布今年5月失業率也降為3.85%,顯示我國經濟榮景可期,可望帶動稅收成長。

針對未來的賦稅改革方向,賦稅署長吳自心表示,將持續推動奢侈稅修正草案,希望在立法院順利三讀通過,以期健全國內房地產交易市場,並落實居住正義;另外,配合政府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財政部也將修訂所得稅法及營業稅法,以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等子法規,使稅制能與時俱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