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03

不動產業 星國過剩、陸港需求弱

#租售 #海外投資 #海外置產 #新加坡房價

編譯/鍾詠翔

展望2017年的亞太不動產業,今年香港房地產市場可能會走疲,特別是在美國升息的情勢下,香港與中國一線大城抑制房價的新購屋措施可能會減弱市場需求,新加坡持續面臨住宅供應過剩的困境,可能會進一步壓低房價,弱化商用房地產的租賃需求。
 
 
在金融科技(FinTech)新創企業快速成長的情況下,共同工作空間則可望變成亞洲大城市房地產需求的一大推手。受惠於金融科技新創企業快速成長,加上企業對彈性工作空間的興趣愈來愈高,使得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可望成為亞洲大城市房地產需求的新主力。
 
中國、香港、日本及星國等地許多房東紛紛直接或聯手提供共同工作空間,這股新趨勢可能會支撐市場對大城市商業區外圍的工作空間需求,主要是這些地區的工作空間租金相對較低。
 
不過,在利率調高以及今年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升息的情勢下,香港房市的成長動能可能減弱;近來香港政府也調高買賣住宅印花稅,凸顯香港冷卻住宅市場的決心。
 
有些投資人可能會轉而購買商用不動產及停車空間,這些不動產不必繳納稅率15%的印花稅。在中國企業需求高漲的情況下,房東也可能會考慮出售辦公大樓。
 
在中國,若最新一輪抑制中國大城市購屋需求的措施持續壓低需求,今年建設公司對房屋銷售成長的樂觀看法可能會減弱,中國政府在去年9月推動的措施已經造成一些二線城市的房屋銷售及房價下跌。
 
此外,今年新加坡房地產市場可能會持續面臨供應過剩的局面,建商賣屋遭遇挑戰,即便私人住宅的供應量減少,住宅需求大概也難以吸收過剩供應。而在需求疲弱及供應充沛的情況下,星國商用與零售租金也可能會持續走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