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2

秋行軍蟲遍布全台 剩南投、嘉義未淪陷

#蟲害 #秋行軍蟲 #飛牛牧場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秋行軍蟲從6月10日確認飛牛牧場首例幼蟲案件後,截至今天,秋行軍蟲通報案件6015件,型態確認(大多以外觀)196件,除了南投、嘉義無案例外,全台包括離島金、馬、澎,都有秋行軍蟲蹤跡。用性費洛蒙誘捕成蟲,有227件成蟲,遍布全台,包括宜花東都有。

農委會表示,通報件數很多,確認的不多,期望民眾通報,有助於更了解秋行軍蟲,也有助後續防治策略。

秋行軍蟲。( 圖/農委會提供)

秋行軍蟲。 圖/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指出,確認的案例,現在一天減少到兩三件,甚至一天都沒有,是否宣布第三階段的自主管理,還需要更多證據確認,重要是要教導農民如何防治。

陳駿季表示,現階段鼓勵民眾通報,過去有獎金誘因,現在通報大多是農民,農民會主動巡田,如果田地確認受到秋行軍蟲危害,官方會補助噴藥。

他說,由於我國對於秋行軍蟲的生態習性不了解,所有資料來自國外,現在只知道秋行軍蟲出現在玉米,會不會到其他作物不知道。正值玉米收穫期,強制噴藥後,會了解玉米收穫情況,以及秋行軍蟲是否會跑到其他作物上,同時也進行11種防治藥物的藥效評估。

陳駿季表示,外界看到僅是通報數量,防治有害生物,看的應該是分布以及區域之間的差異,還有監測點所監測到的蟲數,如果數量越多,會啟動區域防治。未來計畫把秋行軍蟲的防治監測,與現有的其他三隻夜蛾監測結合,讓農民防治病蟲害一次搞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