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

日銀寬鬆政策 「至少再兩年」

#理財 #日本央行 #通膨 #日本 #黑田東彥 #寬鬆貨幣政策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日本銀行(央行)今天召開會議,並公布最新的通膨預測,預料日銀總裁黑田東彥將透過下修通膨預估,暗示日銀的寬鬆貨幣政策還需維持更多年。

日本銀行(央行)今天召開會議,並公布最新的通膨預測。(路透)

在各主要國家央行之中,日銀是唯一尚未傾向緊縮者;由於日本物價上升緩慢,日銀的寬鬆政策還看不到盡頭,因此今天會議的焦點在於通膨預測。據彭博資訊對四十三位分析師所做的調查指出,沒有任何一人認為日銀會改變政策。

儘管目前日本經濟出現十一年來最長的連續成長期,但五月核心消費者物價年上漲率仍僅百分之○點四。預料日銀將把通膨預測從目前的百分之一點四,下修到百分之一或略高一點。

日銀前首席經濟學者早川英男表示,黑田絕不會在明年四月任期屆滿之前有任何「退場」的傾向,因為「日本的通膨弱得令人震驚」。

一些專家預料日銀將會降低二○一七年度(明年三月底止)及下年度的通膨預估,也可能表示二○一八年度內都無法達成百分之二通膨目標。早川英男表示,日銀可能會維持「約在二○一八年度」達成百分之二目標的說法,或改成「約在二○一八年度下半年」。

早川說,無論如何日銀都可能必須維持寬鬆政策至少再兩年,因為政府預訂於二○一九年十月將消費稅率從百分之八再提高到百分之十,因此在此之前不可能「退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