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8

華航買回全數股權 台灣虎航續飛

#華航 #虎航 #廉航 #股權 #理財

黃琮淵/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命運底定,繼續飛!中華航空董事會昨(14)日拍板定案,將購回新加坡欣豐虎航持有台灣虎航1成股權,未來台灣虎航就是華航集團100%子公司,仍會以「台灣虎航」招牌繼續營運,但明年6月起會與欣豐虎航完全斷開,有自己專屬官網。

 
中華航空董事會14日拍板定案,買回新加坡欣豐虎航持有的1成股權,台灣虎航確定續飛

台灣虎航是由華航及欣豐虎航於2013年合資成立,初期資本額20億元,原本構想是華航出錢、並導入星方經營經驗。不過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上任後,認為當初合約權責不清,歷經3個月斡旋,決定買回星方手中持股。

欣豐虎航近年營運不彰,陸續出售菲律賓虎航、印尼虎航及澳洲虎航,台灣虎航是僅存的海外子公司;不過隨著新加坡航空收購欣豐虎航全數股權,並決定併入酷航(scoot),欣豐虎航品牌明年勢必消失,屆時同樣無力顧及台灣虎航,面臨處置壓力。

「一個想進、一個得退!」參與股權談判的人士透露,華航希望將台虎經營權收回,達到集團綜效最大化及合理運用資源,反觀星方「反正我們也不能玩了」的態度很明確,就是看能夠拿回多少錢,談判算是順利。此次股權談判主要循先前「澳洲虎航」的交易模式。

2013年,欣豐虎航將澳洲虎航剩餘的40%股權,賣給最大股東澳洲維珍航空後,仍舊提供「澳洲虎航」品牌授權,不過雙方空服員制服、官網及訂票系統均完全脫勾。

航空業者認為,隨威航、興航相繼退出台灣天空,華航此時將台灣虎航收回經營,算是「天時地利」,不過台灣天空有20幾家低成本航空在飛,加上與華航、華信也會競爭,「人和問題反而大」,未來營運挑戰不小。

眼尖的航空業者私下表示,從台灣虎航昨日放膽開賣明年夏季班表,其實已預告「台灣虎航會活得好好的」。

隨股權塵埃落定,台虎將配合欣豐虎航與酷航整併進度,明年6月推出台灣虎航專屬官方網站。台灣虎航目前營運15條國際航線,航點涵蓋澳門、東北亞及東南亞,明年雖然退出新加坡、亞庇2個航點,但將以桃園-釜山及高雄-沖繩補上,並評估切入台中機場,固守在台低成本航空市占率一哥的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